しゃんぷーおいしい

【美L/日月】如果是你

日月陌生人设定.亲情向.日月日无差.
想吃糖的旁友对不起…这篇很平淡,甚至还有玻璃渣………
我要让你们知道,我不只会傻白甜.我是个很有深度的人(。
有两份结尾.结尾一是be.结尾二是he.请挑自己喜欢的,注意避雷w.
———



原本出门时天空就是灰蒙蒙的,厚重的乌云堆积在天幕上,仿佛随时都会支持不住掉落下来。别府月彦跨出门时,从边上架子上取下一把长柄伞,不管会不会下雨,总是预防一下比较好。

这么阴沉的天气戴着墨镜的话就会看不清路面了,月彦就没有戴上墨镜,只是压了压帽檐,确保自己的面容笼罩在阴影下不容易被认出来。今天早上才接到公司的电话,说原本预定来接他的司机临时有急事,暂时没有别人可以开车来接他,只好拜托他自己过来。

真是麻烦啊。月彦挂断电话后叹了口气。下午的节目在比较偏远的郊外拍摄,没有车子就只能乘坐公交,期间还要换乘两次。而他随时都有可能被粉丝认出来。所幸因为阴沉的天气,这个周末出行的人并不多。月彦避开高峰时段,乘上了上午十点的公交车。这样的话到达拍摄场地还能赶上一顿午餐,温习一下台本之类的。

公交车行驶得不快,车身摇摇晃晃但是颠簸不多。月彦放松下来整个人靠在椅背上,身体随着公车摇晃的感觉挺舒服,仿佛就是回到了小时候,躺在温暖的摇篮里,听着玩具铃铛的丁玲声与母亲哼唱的舒缓小调,在一摇一晃之中安心阖眼进入梦乡。

月彦也闭目养神着,却也不敢真的睡着。前几天的工作实在繁忙,他已经有很多个晚上没有睡好了。要是现在睡着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了。精神持续紧绷了几天,一时间难以彻底放松下来,还要提点着自己听好广播以免坐过站,实在没有办法好好休息。最后他索性睁开眼,望着窗外的风景。一幢幢林立大楼向后快速移动,逐渐减少数量,取而代之是普普通通的居民楼。

有雨点开始敲打车窗。月彦周围的乘客叹息一声,看起来没有带雨伞。一滴雨珠拍打月彦眼前的窗玻璃,很快就解了体,滑下一道水痕。玻璃还有些干燥,水滴滑下的过程并不顺利,旅途到了一半,它就精疲力竭似的停住了。耳边正好响起车内广播的声音,提醒月彦该下车了。

雨幕里绽出浅水红一朵芳华,月彦撑伞缓步向前,身边行人急匆以双手护着头跑过,使得他的身影有些格格不入。他抬起头,恰好可以看见一家CD商店前立了一个大广告牌,年轻帅气的歌手手持麦克风演唱的照片格外显眼。月彦看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那就是自己的照片,心中觉得好笑。可能是无论化妆排练,在镜子前的时间久了,对自己的面孔看得已经陌生了。

“新人偶像别府月彦新专辑现在火热发售中!”

连这种小店都知道月彦的名字,可见他的名气已经不小了。尽管出道时间还不长,凭借帅气的外表和颇具实力的唱功,还是轻易俘获了大片粉丝的心。
成为偶像本就是月彦一直以来的梦想,但现在实现了,还是比自己预期更好地实现了,他心里反而有种空落的感觉。就像回到独居公寓时,望着没有生气的房间,会突然生出的孤独感一样。

到底是为什么呢?

恍惚着月彦已经走到了他要换乘的公交车站。顶篷破了个大洞无法躲雨,除了撑着伞的月彦,没有其他人在这里等车,何况这辆车的目的地是偏远的郊外。月彦站定了想继续思考那个问题,但这时有人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不好意思。请问可以借你的伞躲一下雨吗?”

月彦转过头,身后的青年单手护在头上,另一手提着一袋东西,身上的衣衫全被淋湿了,浅银发丝上不断有水珠滑落。青年抹了一把额发上的雨水,抬头直视着月彦。

那双绯红的瞳眸,看上去莫名亲切。

不喜欢与人过于亲近的月彦脑袋里冒出了这个想法,手一伸,伞面就遮住了青年的身体。

“谢谢。不会占用你太长时间的,公车来了我就上车。”

青年对月彦微笑表达谢意,月彦尚未从上一个想法缓过神来,又忽然觉得这笑容也亲切。他尴尬地压着帽檐,摇头轻声说了一句没事。

雨天路滑,从公路那头开过来的公交车仿佛比之前那辆开得还要慢一些,车身依旧摇摇晃晃的。青年低了低头从月彦的伞下钻出,车门一打开就踏上了台阶。月彦也跟着收了伞上车。青年愣了片刻,寻了个双人空位坐下,笑道。

“你也坐这辆车啊。”

月彦坐在了青年身边。侧头凝神仔细看了看对方的面容。实在熟悉得过分,以至于他一时间回想不出对方的身份。

“我们是不是见过?”

他突然问了一句,突兀地让月彦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青年倒没有在意,只是一摊手耸了耸肩。

“不清楚。我住得离市区热闹的地方有点远,像你这样装扮得这么好的人还挺少见的。”

月彦曾经的生活也不怎么样,只是出道以后才渐渐改善的。现在的着装在对方眼中算是打扮得好了吗?他只能微笑听着,随口道。

“你住在这附近吗?”

“不,还要更远一些。”

“我的目的地可能比你近一些。”

“去玩儿?下雨天,还真是有兴致啊。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生活条件优越却偏喜欢到这种地方来。”

对方的语气并不是很好,不过没有针对月彦的意思。月彦不方便透露自己的目的,只好顺人话语点头。青年笑了笑。

“要不是小时候的意外,现在我也不住在这里。说不准也能像你一样有很好的条件呢。”

“意外?”

“大约五岁的时候吧。”青年开口,月彦感觉会是什么不好的回忆,但是对方的语气神态都没什么变化,不以为然一般。

“小孩子那会儿我还有个双胞胎哥哥,父亲工作很忙,难得有时间。我和哥哥跑出去玩儿,一个不小心我就和他走丢了。再也没找到他过,就这样。然后被这里一家夫妻发现了,收留了我。”

没有任何复杂的经过赘述,青年用最简单的语言概述了整个过程,语气有些急切,仿佛是不愿多涉及这个话题。他的双手握住手中提袋的把手随意一扯,不过没有扯下来。

“也不知道他们找没找过我。哈,那个时候我和哥哥的梦想还都是当偶像呢。现在可没有条件让我去实现了。”

尽管他的语言十分简单,甚至有些简陋了,这个场面还是在月彦脑海中拼出了一副画面。

乌云蔽天的下午,牵着兄长手的孩子突然不见了踪影。他都能感到画面中人物的情绪。哥哥着急地到处寻找,鼻子泛酸眼中积聚了泪水,一眨眼就顺沿面庞滑落。心中除了焦急还能感受到极度的不安,并非来自他本人心底,更像是弟弟找不到哥哥,独自原地徘徊的不安。

画面泛着淡黄色泽,宛如老旧照片一般,因人物心境额外添上一层厚重灰色,就像那时——或是这时的天空一般。

与其说是由故事想象出来的画面,不如说更似某人的记忆。清晰,却又不敢回忆。

“很早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我早就改了名字。当初的家庭我也不记得了。只希望他们现在能过得好吧。”

“我可能也会想念。最想念的就是我最喜欢的哥哥。可我那时却放开了他的手。而且永远也没法再牵到了。”

青年一壁微笑陈述,手上紧握着提袋把手。月彦注视着他的样子,放在膝上的双手微微颤抖。比起对方来,此时月彦的脸色更不好一些,复杂的情感混合起来一时间不知道该摆出一副什么样的表情来。此时连他最擅长的礼貌微笑也无法维持住。

刻意忘记的事实经由先前的画面如开闸洪水一般无法停止地涌来。

由于什么样的心态。愧疚?后悔?悲伤?得到了时间作为助手,竟然都能让人忘却一段如此深刻的记忆。

同时月彦得了之前困扰他的问题的答案。一切他的工作,他的梦想,他的生活,本该都是双人份的。对方那张分外熟悉的面容,除却一双眼睛,都与自己的相差无几。

他好听的音色此时有些颤抖,开口询问。

“……你是别府日彦吗?”


结尾一:

邻座的青年听到他的问话皱起眉,愣怔半晌,抿唇不语。月彦生怕他说出“我也不记得”这番模棱两可的话语,在他记忆中的日彦,虽然还小,回答问题向来是明快的,从不含糊。

广播的声音在月彦耳边响起,公车的速度慢下来靠了边,都提醒着月彦他该下车了。忽然的软弱愧疚感让他不太愿意等到青年的回答,毕竟由于自私,他选择了忘记一切独自实现梦想。

对方最终还是没有给出回答,月彦失望的同时松了口气。他逃跑一般起身下了车。公车在原地停留片刻便要开走,月彦再次抬眼望了望那位青年,却见他趴在窗户上看着月彦,点了点头说了什么。口型仿佛在说“是的”。

公车开走了。

月彦喉间堵着一句话,因为无法赶上那辆车而无法说出口,也不易埋回心底。有泪意涌上,泪水迅速聚集起来,月彦还没有来得及收敛住,泪水就随着下一个眨眼夺眶而出。一如幼时失去同胞弟弟的时的情感。

“我是你的哥哥,别府月彦。”

只不过,这一次是他,主动放开了弟弟的手。


结尾二:

等待对方回应的期间月彦偏过头,一阖眼,就能感到小时候失去弟弟时那种愧疚与难过。如果那时在牵牢一点的话,恐怕现在实现梦想的就不是他孤身一人了。

所以,如果能再有机会,我一定不会放开。

车门开了又关上,老旧机械发出吱呀声响,随后在引擎声中,公车又慢悠悠向前行驶。月彦知道自己已经坐过站了,不过他现在并不在意。只想得到对方的回答,哪怕是否认的,也不用辜负幼时自己的那份后悔之情。

“是的。”

青年的回答声很轻,还是被月彦清晰捕捉到了。他感到喉头哽咽,呼吸突然不畅通起来。想要控制住眼泪,仍有一滴自眼角滑下,不似先前车窗上半途而废的水珠,一路滑下留下微凉泪痕。他摘下帽子,也不顾理一下有些凌乱的头发,转头面对青年,睁开眼定定注视对方,轻声道。

“我是你的哥哥,别府月彦。”




Fin.

评论
热度(25)

© 水母鱼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