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ゃんぷーおいしい

【美L/日月】游乐园

这个是得知河本很怕蹦极过山车之类的设施以后开出的脑洞.

私设月彦害怕过山车,日彦害怕鬼屋.

小学生文笔.ooc慎.

——



1.

别府兄弟站在人群中,偶尔才能向前行进几小步。新开张的游乐园门口全是在排队的人,从他们站的位置几乎都看不清那里的大门。售票窗口那里似乎出了什么问题,几个人聚在一起争论着,使得他们这条队伍几乎无法动弹。

“麻烦啊……”

太阳逐渐偏移位,置明晃晃的阳光几乎以垂直角度照射下来,虽然已是九月初,气温还没有到凉爽的程度。他们原本上午就来了,时近中午,仍是没有拍到。日彦手中拿着游乐园的广告海报,因为心中不耐烦握起拳头,海报在他掌中成了一团,挤压出道道皱褶。他压低嗓音抱怨着,简直想把纸团向着那些人掷去。

“Haru.”

他刚想抬起手臂,身边的月彦察觉到了他的情绪,向前迈了一步轻轻按住了他的手臂,力道不大,却能阻止住上抬趋势。日彦随后听见了兄长轻柔的声音,稍带些许责备意味。日彦转头看去,月彦对长时间的等待似乎也有不满,蹩起了眉,对上日彦的视线时很快舒展了眉眼露出微笑。

“庶民总是会制造各种麻烦,我们不必理会。就放是在锻炼心境了。”

月彦的话语仿佛微凉清风,抚平了日彦心中的烦躁情绪。日彦最终点了点头,笑容中忽而闪过一丝狡黠,顺势握住月彦的手腕使力将他揽入怀中,手指熟稔探入指缝扣紧,侧头在他耳边低声道。

“听你的。”


2.
进园一段时间后,相亲相爱的兄弟两人终于没有再牵着手。月彦走在前面,双手握拳,不时还自言自语一句“讨厌haru”“haru是笨蛋”,诸如此类如同小孩子的言语被他身后的日彦听见了,后者只感到好笑,月彦难得生气的可爱模样让他实在忍不住笑出声来。

两人刚从过山车下来时,月彦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状态,从位置回到地面上,月彦的双脚一触地就向边上一歪,坐在了地上低垂着脑袋。日彦连忙去扶他,却感到手背上有温热液体,月彦抬头看他时,眼眶中盛满了泪水,瑰色瞳眸经由折射愈加柔和惹人心怜。日彦当然无法习惯之不及,拍着兄长的背迭声哄着。

“Aki,怎么了?”

月彦小声抽泣几声,突然含泪捶打起日彦。被突袭的人不明所以,只能任由月彦的动作,等了好一会儿兄长冷静了一些,他才小心再次询问情况。月彦沉默了片刻,才含糊开口。

“Haru骗我,明明说那个一点也不可怕的。”

日彦愣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月彦在指什么,回想起在过山车上时月彦低头闭着眼,握住扶手紧抿着嘴,脸色苍白的样子。对日彦来说过山车的确不可怕,但没想到月彦会怕这个。日彦还没有来得及安慰月彦,就看见他摇晃着站起来,举袖擦干了玩累,背过身带着些许闷闷的鼻音开口。

“我自己可以走,Haru不用扶我了。”

他睁开了日彦的搀扶,一个人往前走,走了两步回过头看看日彦,等他跟上后抬手保持两人之间的距离,复又抬头接着前进。才有了现在的局面。

月彦听见了日彦的笑声,转头撅嘴瞪着他,日彦好歹收了笑,月彦双手置于胸前捏着领结,小声急切辩解,尽管稍显底气不足。

“我有没有害怕,就算现在想想在上面的场景,也完全不……呜…”

话到一半突然没了声,月彦紧闭眼用手捂住脸,脚下一软几乎又要跌在地上。双胞胎间的心有灵犀使得日彦感受到了兄长心中对于那幅画面的害怕,连忙上去扶住他,将他的脑袋揽入自己怀中,顺抚发丝安抚着。日彦觉得自己的衣领被濡湿了,怀中浅银的脑袋颤抖着,在他的安抚下逐渐平静下来。

“我还是没有原谅你哦……”

“是,是。拿我怎样才能得到您的原谅呢,月彦大人?”

“…那里,有卖冰激淋的。”


3.
不过很快的,他们又恢复了牵着手的状态,只不过其中某人不太愿意,手不安分地扭动着,不过并没有过挣脱开。在鬼屋前排队的二人,月彦只微笑着看向前方,右手揪着弟弟的左手。他脸上的泪痕已经消失,看来冰激淋对他很有效果,但看起来对日彦作用不大。

“不要乱动,haru。后面的人会困扰的。”

“不——要!为什么我非要去鬼屋啊!”

“嘘,小声点。出来我也请你吃冰激淋。”

“那、也、不、要!”

月彦笑着将日彦的手握得更紧,往自己的方向扯了扯。

“怕的话可以拉着我的手。”

看着月彦的笑容,日彦只能在心中呐喊着:把之前哭着撒娇的月还给我!话入耳后日彦别开头,停顿片刻撑硬了语气开口分辨。

“谁、谁说我怕了!”

此时两人已接近入口,月彦手中的两张票随时都会交给工作人员,日彦紧张地盯着鬼屋入口。时近黄昏,夕阳拖了金色余晖,天空暗下,彩霞转为深紫颜色,鬼屋中光线本就暗沉,在如此天空下更为恐怖几分,伴着传出的音效与先前游客的尖叫声,日彦想起,傍晚恰为“逢魔时”。

虽说,现在更像恶魔一点的,正是将要把他带入地狱的兄长。

耳边的话语与其算催促,更像是诱惑,引他踏入恐怖的地界。而一只脚踏入后就无法后退,只能紧抓住身边恶魔的手,作为唯一的依靠。日彦借着昏暗光线竭力看着地板,深绿诡黯配上点点深红血迹颜色,让人毛骨悚然。月彦在前方走得相当顺畅,像是周围可怕的设施都不存在一样,还不时停下让慢吞吞挪动的日彦跟上。

简直就是在散步啊……日彦一路上都没有抬头,好歹可以一直这样知道走出去,他甚至听到了月彦的笑声,这种悠哉的态度,似乎他原就是属于这里的。

前方的月彦停下了脚步,日彦离他很近,也跟着停下,正疑惑着,就听见月彦的声音。

“Haru,抬头。”

“嗯?”

下意识抬起头,日彦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会后悔这个举动。而站在那里的月彦完完全全就是恶魔。

报复,他居然报复我。

眼前从房顶上倒挂下来的女鬼,黑色长发都能碰到日彦的头顶。青白的脸孔,血红的眼睛与嘴唇,还有嘶哑的喊叫声。

……我命休矣。

日彦憋了一路的眼泪和尖叫终于爆发了出来。


4.
夜晚降临,游乐园中那样设施都亮起了各色彩灯,尤其是中央的摩天轮。霓虹灯向外辐射温暖荧光,总算是让日彦的情绪冷静了下来。大约是灵异事件对精神上的刺激比过山车还有强烈得多,日彦也不接受甜食的安慰,只紧抱着月彦掉眼泪,让月彦想起小时候日彦晚上怕鬼,睡觉时一定要抱着他才安心。

由此他不由得格外心疼日彦,柔声哄了许久将他带上摩天轮。观览车在半空微微摇晃,月彦将日彦抱着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直到日彦不再害怕。

“Haru,好点了吗?”

日彦才抬起头,绯红瞳眸被泪水浸泡显得温润可怜,他摇了摇头,咬着下唇盯了月彦一会儿,双手环绕他的脖颈,凑到他耳边,带了撒娇的语气委屈道。

“要aki亲亲才能好。”

说吧他侧头期待看向月彦,被注视的人的人脸上稍稍泛红,但不想让弟弟失望,月彦犹豫片刻抬手分开日彦的刘海,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一吻。后者满足似的微笑,随即撑起身体将兄长压至车厢壁上。

“这样就可以了吗?Aki,不会在敷衍我吧。”

过分近的距离都能感觉到对方的鼻息,窄小车厢内温度仿佛有些上升,月彦的脸颊隐隐发烫。窗外缓缓升高的景色中开满色彩绚丽的花朵。月彦偏移视线看向窗外,这个高度稍微有点吓到他,连忙转回目光,正好对上日彦的双眼,那双眼眸中倒影的唯有他的面容。

心中蓦地一软,月彦弯眸轻笑,捧起日彦的脸凑近开口。

“我只会对你认真,haru。”

双唇逐渐接近。窗外灯光恰好经过,一朵盛大光晕在车厢内绽开,霎时吞没两人身影。只给外人的视线中余留一抹极为契合的剪影。


Fin.

评论(7)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母鱼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