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ゃんぷーおいしい

【APH/冰诺】睡美人

这是挺久以前的事情了.
在一个富饶的王国里,有一对恩爱的国王和王后,在他们的统治下,臣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国王和王后没有孩子.这么多年过去了,两人天天企盼着,可是上帝始终没有赐给他们一个孩子,他们也就渐渐心冷了.
直到有一天晚上,王后梦见一个人对他说:“你们很快就会有一个美丽的女儿了.”王后丁马克当场愣在那个人面前:“啥?!!”他不可置信地上前抓住那人的衣服瞪大了眼睛叫道,“我和国王都是男的啊!怎么有孩子?!”
那个金色头发的少年有些尴尬地从怀中掏出一张纸条研究片刻,随后还是抬起头笑道:“嘛反正你们很快就要有女儿了.等孩子出生后,记得邀请我去你们的庆祝会哦.”
“行吧…不对你是谁啊!”
“我的名字是提诺,是一名魔法师.你可以在森林深处找到我.”
金发少年说完便很快消失了,丁马克还想再问点什么,也来不及了,因为他很快就醒了.
起床后丁马克立刻把这个梦告诉了国王.贝瓦尔德陛下经过仔细考虑后决定相信提诺的话.两人开始盼着这个孩子的降临.
这一盼,便是两年.
两年后的一天,丁马克一觉醒来发现被子里似乎多了什么东西,掀开一看.
“呀------!!!!”
一个六岁左右的小男孩明显被他吵起来,从床坐起来.
“妈妈,你好吵…”
男孩揉着眼睛有些嫌弃地看着丁马克.
“你叫我…什么?”
“妈妈.”
丁马克觉得他的三观受到了挑战.
“贝瓦这个人叫我妈妈你看他是不是就是两年前提诺说的那个孩子!!”
“应该…”
“可是说好的是女儿呢?!”
“可能,弄错了.”
王后再次打量着被他硬是从床上拖起来现在依旧昏昏欲睡的男孩子,无奈的叹口气.
“男孩子也行…去举办庆祝会吧…”

国王陛下派了人去森林请了提诺,没想到当天他还带来了十一个人,他说这些都是他的伙伴,但第十一个的斗篷底下是只狗啊那是怎么回事.
宴会开始后,十二位魔法师分别给小王子祝福.有的祝他“善良”,有的祝他“幸福”,有的祝他“美貌”…虽然看起来小王子并不乐意接受美貌这个祝福.
提诺是最后一个,但是他还没来得及祝福时,大厅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在诸人惊讶的注视下走了进来.
“王子的生日,怎么会没有我啊…”
来人颇为生气道.提诺慌张地解释:“呃…我听说亚瑟先生您不喜欢吵闹的环境…”
“我是不喜欢吵闹,可我更讨厌被人忽视!”来人一掀斗篷,脸上一对粗眉毛非常显眼地吸引了诸人的视线.
“喂你们在看什么啊baka!好好听我说啊!”亚瑟怒吼一句清清嗓子又道,“哼,我也就不计较你们的失礼了.今天我来,是也想给王子一份礼物.”
他毫不在意卫兵的阻拦走上大殿,来到王子跟前.
“你会幸福美满地生活到十五岁,”亚瑟从斗篷中掏出一个黑色的,散发着死亡气息的物体,“但是十五岁那天,你将会被司康的美味折服,永远没法摆脱.一天不吃司康就会死!然后也会影响身边的人让他们一起吃司康!”
他自顾自地笑起来.丁马克奇怪地问了他:“喂喂这位先生,司康是啥?”“你居然不知道美味的司康是什么?!”亚瑟惊异地叫道,然后指了指身边,“妖精先生,你给他们解释解释吧.”
众人瞪着亚瑟身边的空气半天,只听他突然道:“怎么样,明白司康是什么了吧.”
“亚瑟先生,说句失礼的话,您的旁边似乎没有人.”提诺小心翼翼道.
“不可能.你们自己看啊,妖精先生.”他比划了一下,依稀看出他画了个人型可是那里什么都没有.众人摇头.
“…这么难吃的东西.我才不要天天吃.”小王子却开口了.
“哇小诺,你听到那个妖精说的话了?”丁马克摸了摸小王子的额头,“没发烧啊.”
小王子默默拍开丁马克的手,“司康,就是他手上那个啊.妖精说的.”
小王子的话震惊了众人,离亚瑟近的迅速逃开,似乎他手上的司康是什么怪物.
亚瑟盯了小王子一会儿:“你看的见?”小王子点点头.
“既然你也看得见,我就给你下轻一点的诅咒吧.”虽然这么说,但亚瑟脸上的喜悦依旧无法掩盖,“你十五岁那天会吃掉一只司康,然后在它的美味中安详幸福而满足地死去.”
语毕,亚瑟一甩斗篷,消失在大殿前.
大家还未反应过来,丁马克便抱住了小王子哀嚎:“不要这样吧!我好不容易有了个孩子的你看他这么可爱怎么能在十五岁就死呢!”他的结局是被小王子无情地推开.
贝瓦尔德则是把目光投到了提诺身上.“你,能救他吗?”直到提诺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时他才开口.
“呃,这个诅咒涉及了司康所以我没有办法完全解除…不过我能削弱它.”提诺思索了一下走到小王子面前,“你吃了司康以后不会死,只是会昏睡一百年.”
“诶…一定是一百年那么长吗?”丁马克拖长了声调问.
“我已经尽力了.”提诺无奈道.
“那么,”贝瓦尔德对身边的大臣道,“从现在开始,销毁所有的司康.”
“国王陛下我们国家其实并没有这种东西…”大臣格/陵/兰弱弱道.
丁马克突然松了口气:“既然我们国家没有这种东西,那就不要担心了嘛.只要在小诺十五岁生日那天小心一点就好啦XD.”
“也只有这样了呢…”

诺威王子就这样生活了九年,因为不明原因他一出生就是六岁,不对他似乎并不是被生下来的.
魔法师们的祝福也一一灵验,王子生活得非常幸福美满.当然这也是需要担心的,因为亚瑟的诅咒也是会灵验的.
但是诺威十五岁生日那天就这样超-----普通地过去了.毕竟国家里没有司康.贝瓦尔德虽然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可终究也没想明白.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到了晚上,贝瓦尔德还是不放心,让格/陵/兰晚上守着诺威.王子殿下却以“睡觉时最讨厌别人看着”而把他赶出了卧室.
“躲够了?”待格陵兰走后,诺威移开他的床,一对粗眉毛从里面…不对不对,亚瑟从里面出来了.
“今天本来要实现我的诅咒的…”亚瑟欲言又止,“可是好不容易我遇见了也能看见精灵的人真是…”他叹口气.
“没关系.不就睡一百年嘛,反正我也挺喜欢睡觉的.”诺威趴在桌子上,目光落在上面的一道木纹上.
“我知道你喜欢,可是一百年.我要等一百年才能再来和你说话!啊对了.”他似乎想到什么,“我减轻一点诅咒不就行了.…只是看在我们九年的交情分上啊!”亚瑟不知道为什么强调了一遍.
“我无所谓.”
“那就,等有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亲你一下,你就会醒.这个好不好?”
“真是奇怪的想法.叫你不要多看妈妈写的那些故事书了,所有的故事都在讲王子和公主的爱情…而且万一等一百年都不会有人来呢?”
“放心啦你这么漂…帅一定会有人的.”
“…我只有一个要求.”
“说说看.”
“不要给我吃那个.”
王子殿下瞪着亚瑟手里的一盘司康.亚瑟有些沮丧:“诶…在美味司康的怀抱下入睡不是很好的吗?”
在诺威的逼视下,亚瑟还是放下了司康,犹豫地掏出了他的魔法棒.一根粘着颗星星的木棒.
“…好简陋.”
“你说什么?”
“没什么…开始吧.”
亚瑟魔法师开始念起咒语,诡异的力量让诺威感受到了强烈的压迫,他有些难受地捂着心口,只觉得眼皮越来越沉,最终在魔法的催动下进入了梦乡.
亚瑟把诺威抱到窗上,深沉地望了眼,推开门走了出去.
格/陵/兰先生坐在门框旁,似乎也是陷入了沉睡;接着往前走,每一个侍卫也都瘫在了地上,抱着枪睡着了;大殿上,连国王和王后都睡着了.
“连锁反应比我预想的还要厉害嘛…”亚瑟自言自语地走出了王宫.
日后,宫外围墙逐渐爬上了荆棘,密密包围了王宫.逐渐地,整个国家都像是睡着了一般沉寂了.同时,这个城堡变成了一个传闻,人们称沉睡其中的王子为睡美人.多少人们慕名而来,想一睹睡美人的容貌.可他们只能看见层层荆棘中的王宫.荆棘根本无法拨开,就算切断了也会很快长出来.有些执着的人以身犯险挤进荆棘从中,结果只是被缠绕住,悲惨地死在里面.
没有人敢再进入这个城堡了,这里像是被遗忘了一样,真正沉寂下来.这一沉寂,便是五十年.

这一天正是另一个国家的王子艾斯兰的十五岁生日.宴会席间,国王要求宾客每人讲一个故事.艾斯兰并不喜欢听故事,他只是被簇拥进人群里,胳膊支着头,百无聊赖地逗着肩上的海鸟.
“尊敬的王子殿下.我要讲的故事是关于您一个远房亲戚家里发生的真实故事.”
艾斯兰稍稍表现得有些兴趣,抬起头看了下讲故事的人,很显眼的粗眉毛.
“您是否有一位叔叔住在远国?”
“是的.”
“他很久都没有和您联系了吧.”
“嗯.”
“个中原因想必您还是不知道?”
“嗯.”
“我就在这里讲给您听吧.”讲故事的人沉吟片刻又道,“您的叔叔有一个王子,他在出生不久就被一位魔法师施了咒语,他在十五岁时会吃下司康而死亡.后来另一位魔法师修改了咒语内容,只让他沉睡百年.多年后,王子果然在十五岁生日那天昏睡不醒.整个王国也沉寂了.故事就是这样.”
“…真是,有趣的故事.”
“承蒙夸奖.”来人笑道,“您难道不愿意亲自去看一看?毕竟也是远房亲戚.”
太麻烦了.艾斯兰这么想着,但来人的最后一句话让他不太好拒绝,众目睽睽之下,他点了点头.
“王子殿下真是勇敢啊.”
“是啊,年纪轻轻就敢去冒险了.”
“对自己的亲戚还这么有情义…”
这些赞美的话一下子涌进艾斯兰耳中,他有些不耐地,但还是礼节性地鞠躬离开人群,转身看向罪魁祸首.却见他不见了踪影.
“奇怪的人啊…”
几天后,王子殿下骑着马,配上国王给他的剑,带着他的海鸟,离开了王国,出发去那个传说中的王国.
“真是的,早知道就不答应了…”沿途非常热,路非常难走,他的海鸟非常恬躁.
忍住把海鸟烤了吃的冲动,他抬手抹了把汗,再次抬头,又见到了那对粗眉毛.
“Hello,要我帮你一把吗?”
粗眉毛的主人一副早就在这里等他的样子.艾斯兰皱了眉:“不用,谢谢.”
“免费.”
…身为王子岂可被金钱小利所打动!
“这后面似乎是沙漠.然后再是森林.”
…王子不会被这种程度难到的!
“而且,好像还要走半个月.”
… … ……
伟大勇敢而重情义的王子殿下,因为心急着救亲戚,踏进了粗眉毛魔法师的传送魔法阵.

恢复视觉时艾斯兰看见的是一团绿色.他退后几步.眼前似乎是一大团草.再退后几步,似乎是一大团荆棘.
然而当他看出被埋在荆棘里的王宫时,至少已经后退一百米了.
“怎么样.这里就是王宫了哦.”
“我更在意的是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我是来帮助你的啊.”
看着艾斯兰怀疑的眼神,粗眉毛尴尬地笑笑.
“我的名字是亚瑟.是个魔法师.曾有许多人为了进入这里被荆棘缠绕而丧命.我可不希望你这样.”
“那你为什么不帮助他们.”
“baka,因为你帅啊.”
看着面前的粗眉毛先生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艾斯兰也就知道他没法再套出什么话了.他点点头表示了解,亚瑟随后念出一个咒语,荆棘在他面前开出了美丽的红色花朵,并且分开一条道.
“这是什么花?”艾斯兰有些好奇地上前摘下一朵.
“玫瑰.是我们家乡的特产.”
王子殿下把这从没见过的娇艳鲜花小心地收好,下了马.
“王宫里没危险,可以的话那把剑可以不带.”
…王子殿下又放下佩剑,觉得身上松快了许多.不得不说这把剑非常重,恐怕也只有他的表哥国王陛下能挥动它.
艾斯兰踏上了那条小道,沿着一路进入王宫.亚瑟笑着在他身后挥挥手.目送着他直到看不见他的身影.他才转身离去.
…Alf,你要放这孩子独立.我就勉强帮你了.

王宫内的确是寂静得可怕.然而艾斯兰却异常顺利地进去了,如同亚瑟说的那样,没有任何危险.然而漫无目的地,走了多时,他仍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是哪儿.
“这地方真大.你们家亲戚到底在哪儿啊.”海鸟不耐烦地把头收拢在翅膀下嘟囔道.“安静些帕芬,我们上楼看看吧.”艾斯兰安抚(训斥?)了海鸟,踏上楼梯.
万幸在二楼他们发现了倒在门边的格/陵/兰.帕芬见他一动不动便飞过去,成功地在他脸上着陆.
“嘿!醒醒大个子!”它拍打着格/陵/兰的脸.回应它的是轻微的鼾声.
“如果这里都是死人,这个故事就是怪谈了吧…”艾斯兰看了看走廊上一派瘫在地上睡着的士兵.
“喂.就这个人倒在这扇门前,你不进去看看.”帕芬翅膀一扬,指向格/陵/兰身后一扇门.
艾斯兰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上前推开了门.
然而他的心还是慌的,也是塞的.万一推门后一具尸体直挺挺倒下来怎么办.那个亲戚睡了这么多年,该不会已经老死了吧…
“想什么呢你!赶紧进去!”帕芬催促道.
推开门,艾斯兰第一眼就看见躺在床上的诺威.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人.双眸安静地闭著,铂金色的发丝随着开门时带起的风微微晃动着,贴着床上那人的面颊,显得那人更加肤白若雪.他的额前别了一个银制十字架发卡,造型不过尔尔,奇异的是那十字架上镶嵌的碎钻折射出柔光,在人额前闪耀,宛如星光落在他额上…艾斯兰的心停了一拍,仿佛时间就定格在了那儿,他怔怔地注视着那人,脚步不由自主地踏出.走到床前,一阵冲动涌上心头…

“等等!这个故事太奇怪了吧!还有那一段莫名奇妙出来的描写是怎么回事啊!”
艾斯兰不满地打断了面前卷发女子的话.女子被截了话头自然也有不满,扬起手中一卷文件纸.
“既然是童话故事就要浪漫啊.对了那段描写是晓梅说要加的,亚/洲的女孩子就是心思细腻会去写这些…”
女子空出来的一只手正了正发见一朵橘色的天竺葵布艺花,在文件纸中翻了翻,抽出一张.
“好啦艾斯兰,听我把剧本说完.艾斯兰觉得一阵冲动涌上心头,鬼使神差地伏下身子亲吻了那人的唇.不想那人很快便悠悠转醒,睁开眼.
诺威感激于艾斯兰的救命之恩,说是只能以身相许,艾斯兰也非常喜欢诺威.从此两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故事就是这样,完结撒花!”
“以身相许…不是只有女孩子才会那么做吗.”诺威忍着听完,发出质疑.
“和艾斯兰君比起来,诺威君更适合女孩子这一角色.”本田菊一本正经道.
诺威的眉毛不易察觉地皱了起来,撇过头去想了静静.
“呀嗒!为什么老爷我是王后啊!国王不是诺子竟然还是贝瓦!!”丁马克一声惨叫.
“…”贝瓦尔德脸上的回言回的恐怖程度增加了数倍.差点吓哭在一旁闲逛的彼得.
提诺和亚瑟觉得倒是一切都好.阿尔弗雷德则抱怨着他戏份太少连只海鸟都不如.
“这是北/欧部的演出嘛.您和亚瑟先生本来就是友情出演.”本田菊笑着解释.
“你嚎个啥啊嚎!”距离丁马克最近的伊丽莎白捂着耳朵掏出平底锅,“再说,因为诺威生日快到了就让他当主角了啊.”
“那艾斯为什么也是主角!”
“王子的话…你形象不符.”
“我的形象难道就符合王后吗!”
“憋吵!”伊丽莎白一平底锅捂住了丁马克的脸.
“说起来,诺威生日就是明天了呢,我还没想好送什么.”平底锅脱手后,伊丽莎白托着腮思考着,茶色的大波浪卷发泻下,与刚才施暴那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
“我的话就送这个了.”林晓梅走来,手里带了个包装好的长方形状物体,“明天我要去取材,这个就先送给你了.”
诺威有些惊讶地接下礼物.正要拆开,林晓梅又道:“别.明天再打开吧.”
伊丽莎白悄悄拖了林晓梅去一边:“你送的什么啊.”林晓梅捂着嘴,眉眼早就笑弯了:“上一次展览卖得最好的那本冰诺r18的本子啊!”
“那个…!”伊丽莎白睁大眼睛,“晓梅…你太棒了!”
闹哄哄地排练会场上挂着一个横幅.“文化祭-----宅腐部和北/欧部联合带来话剧:睡美人!”由王耀书写的苍劲有力的几个大字挂在那儿,正常得有些诡异.大家都在各聊各的.唯独沉默的只有艾斯兰和诺威.
……表演时,真的要亲上去吗?
☆Fin


评论(2)
热度(21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母鱼缸 | Powered by LOFTER